搜索此博客

2008年世界大学排名


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大学排名中,榜首位置仍由美英两国的大学占据。

在英国泰晤士报发表的本年度全球大学排名的榜首前10名中,美国大学占据6席,英国大学占据4席。哈佛和耶鲁排名第1和第2,而去年和耶鲁并列第2的剑桥和牛津则分别滑落到了第3和第4的位置。

名单编辑者说,目前的趋势显示,以科技为主体的大学变得愈加重要。加州理工学院、麻省理工学院、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的排名都有所提升。

大学排列的名次是根据学者的意见、所发表的学术著作的影响,以及雇主对该校毕业生素质的反应而评定的。一共有6300名学者和2300名雇主参加了为这次大学排名而进行的民调。规则限制学者不能为自己所在的大学投票。本年度是世界大学排名表问世的第5年,而哈佛连续5年独占鳌头。

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从去年的第5降到第6,而去年排名第9的伦敦大学学院则上升两位,跃至第7。在前100的排名中,美国大学占据37席,英国大学占据17席。非美英大学排名最高的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,排名第16。名次最高的亚洲大学是日本东京大学,排名第19。

来自中国的大学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大学,排名第26。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,和首尔国立大学并列第50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