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如何下载安装Opera Mini浏览器


世界著名浏览器软件公司挪威Opera Software ASA公司在2005年8月10日正式发布了其专为非智能手机开发的JAVA环境下的浏览器——Opera Mini。

众所周知,Opera是一款在个人PC及Mac机上的支持多系统的优秀浏览器,其特点是体积小,功能强大,独特的页面载入引擎使得Opera成世界上最快的浏览器之一。Opera Mini使用JAVA语言编写,适用于绝大多数支持J2ME JAVA的手机。它使用一个远程服务器处理请求的网页使之适合手机使用。区别于其他手机浏览器最大的不同在于可以直接浏览非WAP页面而无须再经过中间服务器,这样做使得 GPRS 带宽占用和流量大幅减少,使得手机系统资源占用大大减少。

作为世界级大公司制作的浏览器,Opera Mini 4可以与PC同步、支持横屏浏览模式、针对黑莓设备进行了优化、加入方便的虚拟鼠标、增强小屏幕渲染能力。其界面美观大方,令人赏心悦目。操作简单,可以说是零上手,没有复杂地配置过程,没有复杂的设置,任何人马上就可以上手使用。

这款浏览器浏览网页时是先文字后图片图标,所以让人感觉速度比较快,加之使用了服务器压缩中转和预读取技术,在后台预先下载了下一个网页,相比其他的手机浏览器来说,速度要快许多,并且基本不会出现卡机现象。它还利用 Opera 特有的Small Screen Rendering技术,图片清晰,效果很好。下面简单谈谈Opera Mini下载安装的步骤。

1、下载Opera Mini软件
最好选择用PC电脑登录Opera官方网站,网址:http://cn.opera.com/。可以看到Opera公司的手机浏览器分两种,一种叫Opera Mini,一种叫Opera Mobile。Opera Mini是为非智能手机开发的,采取使用一个远程服务器处理请求的网页使之适合手机的方式浏览,并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。Opera Mobile是为智能手机开发的,适合于安装 S60 和 Windows mobiel操作系统的手机,采取和PC电脑浏览器相同的本地浏览方式,售价为24美元。我们建议用户使用Opera Mini。

点击“获取Opera Mini”按键后,进入Opera公司的下载专区,其网页变成了英文。对于英文差的朋友建议预先在自己电脑浏览器上安装google工具栏,点击工具栏上“翻译”按键,选择“将网页译成中文简体”,就基本能够理解网页意思。然后点击“Free Download”,可以看到三种下载形式:“电话下载(下载到手机)”、“电脑下载(下载到PC)”、“短信联系(下载使用SMS链接)”。我们建议下载到PC,接着选择手机型号和浏览器语言后点击下载,然后通过手机数据线进行安装。

2、安装Opera Mini软件
Opera Mini安装时会测试两种连接协议:socket和http,对于OM 4和最新的OM 4.1 beta,安装时需要两种连接方式都可用。而中国移动的GPRS又分为cmwap和cmnet,前者只支持http这一种连接方式,后者则支持socket和http,一般手机的默认设置都是cmwap,要让opera顺利安装,你可以暂时把APN改成cmnet,安装成功后再改回cmwap,然后进入opera mini的设置菜单,把连接协议改为http,安装过程大概会用40KB的流量。当然如果你的移动GPRS套餐包含cmwap和cmnet流量,那么安装后完全不用改回cmwap。

注:Opera Mini 3和 Opera Mini 2没有这个问题,只用cmwap也可以安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